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

2010.5.13 蝸牛運動民間論壇

Watch live video from 無殼蝸牛直播頻道 on Justin.tv


[今日論壇活動手冊、討論資料完整下載]

蝸牛聯盟以「平抑房價」、「扶助弱勢」兩大基本訴求,開啟2010年的無殼蝸牛運動,經過兩個月的發展,運動將轉進至第二階段,將由聯盟號召各勞工、社福、婦女、兩性、弱勢(原住民)、環保、消費者權益等NGO 團體,從各自不同的角色位置,觀察感受到居住課題的憂慮與期待,藉由討論形成日後不同的行動方案,並建立起團體間相互合作的關係。

這場運動將不只是由蝸牛聯盟執行的運動,而是所有關心住宅與居住問題的NGO 團體、市民必須共同站出來,但會是就各自關心領域所發起且彼此參與合作,形成一場遍地烽火、百花齊放的運動。

行政院於4 月15 日公佈「健全房屋市場方案」,其目的在解決民眾與弱勢者之居住需求,然而此方案形成的過程卻是重財團輕民意,方案內容更對於目前不合理的房市炒作,無大刀闊斧抑制房價之勢,本聯盟對於如此 「邏輯矛盾、立場偏頗、內容空洞」的方案,甚感失望。

因此,本聯盟以「平抑房價」、「扶助弱勢」兩大基本訴求,邀請各勞工、社福、婦女、兩性、弱勢(原住民)、環保、消費者權益等團體,進行一場民間社團座談會,歡迎各界朋友踴躍參與,並於會中提出對於現今台灣住宅問題的憂慮與期待;另外,聯盟於會後將持續進行多場相關議題的深入座談,希望能夠整合來自各界真實生活居住的聲音,並擬出民間版住宅需求建議送交相關部會,持續進行倡議工作。

主辦單位:無殼蝸牛聯盟

協辦單位:崔媽媽基金會、專業都市改革組織、台灣勞工陣線、人民火大聯盟、三鶯部落自救會、殘障聯盟

時間:99 年5 月13 日(四)13:30~17:00

地點:台灣國家婦女館(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號9樓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(近5號出口)

參加對象:此次座談以民間團體為邀請對象,關心現今台灣住宅議題者,或是服務對象面臨居住困境者,皆歡迎一同參與討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