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

[直播] 「都更系列」誰是釘子戶?從權益保障看都市更新

今年台北市除了花博,跟市民緊緊相關最夯的話題,就是都市更新!政府祭出「容積加兩倍,舊屋免費換新屋,還附帶停車位唷」的好康,未來市民打招呼的方式不再只是吃飽沒,而會變成:「你家被都更了沒?」只是這場全民運動背後的龐大利益,所造成的社會亂象不是政府幾場說明會可以解釋的。本周開始都市改革派將進行一系列的都更報導,第一單元請到「台灣都市更興市更新公正促進協會」,同時也是「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」的發起人彭龍三先生,來現身說法北市府絕不會透露的都市更新,歡迎各位網友加入討論。


Watch live video from Newtalk on Justin.tv


幸福加油站 都市改革派

本集題目:「都更系列」誰是釘子戶?從權益保障看都市更新

節目主持人:彭揚凱(都市改革組織理事)

來賓:彭龍三 (台灣都市更新公正促進協會)

時間:9月14日(二)pm5:00-5:40



討論題綱:


一、關於「台灣都市更新公正促進協會」:介紹「台灣都市更新公正促進協會」成立背景行動的概念與關懷

二、關於都市更新推動的問題:就協會觀察簡要概述目前推動都市更新所造成的不公平問題有哪些?

三、關於「釘子戶」污名化現象:針對不同意更新者被指稱「釘子戶」,以及政府強力排除作法妥適與否?問題何在?

四、關於協會未來行動(抵抗)的可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